close

aillis201511191622857.JPG 

最近生活的步調讓我很想高唱任賢齊的老歌「傷心太平洋」

『一波還未平息~一波又來侵襲~茫茫人海狂風暴雨~』

就是好不容易K.O.一個大魔王

卻又立馬從樹叢中跳出另外一個!

好想去雪地裡面泡湯(感覺很紓壓)

但是反覆一直長著的濕疹又讓我馬上被拉回現實

嗚嗚

過敏體質真的很麻煩

中醫西醫都看遍了,最後得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「多運動、每天一瓶紅豆水」

可以讓不舒服的症狀暫緩,不然常常早上一醒來雙腿都被我抓得流血

很可怕的!

還曾經有人以為我的濕疹疤痕是被車撞到... 看來我是不可能當美腿吐司了 XD



這個月在玩新烤箱

玩得很開心!最主要是因為有吐司邊陪著~

我個性很急,但又很講求細節都要完美

這樣的矛盾常常讓我在面對需要耐心的事情都會急得跳腳

沒想到最近因為玩烤箱,更讓我發現原來吐司邊是一個不管多十萬火急都能冷靜思考的人!

真是太崇拜他了~!(飛吻)


之前做過巧克力馬卡龍

內餡做同樣巧克力口味的甘納許

很好吃,也是很多大品牌或是知名甜點店的定番

最近讀很多厲害的美食blogger, 發現這些厲害的甜點師都提到一點:

『馬卡龍的外殼要調整糖分比例很容易失敗,

主要是因為需要足夠的糖分去讓麵糊變得更穩定

但是我們可以做的是從內餡著手,讓馬卡龍變得更多變化!』


這一段文字,頓時把我敲醒了呀!

上週時我試著把糖分從原本的 125 G降到 100 G, 

結果真的失敗了!

今天做的時候決定挑整方向,從內餡口味去調整吧!

問了吐司邊他喜歡什麼配巧克力?

他回說花生。

聽到頓時就覺得很不錯!

香香鹹鹹的花生醬配著甜甜的巧克力殼

感覺應該能夠平衡一下整體甜度偏高的這份點心。

aillis201511191626007.JPG 

做出來的成果呢?

除了花生奶油不夠鹹,香味可以更濃郁一些之外,

真的證實巧克力跟花生醬是絕配呀!

下一次或許我會試著直接用花生醬當夾心?也或者可以試試看多加一點鹽巴?

總之,這次的食譜也還是很好吃的!


巧克力馬卡龍

餅乾

食材跟做法請看這邊 


花生醬奶油內餡

食材 

(這一份食譜份量很大,我用來夾25顆馬卡龍後,幾乎整包奶油看起來跟沒用過一樣,建議食譜可以用1/2~1/4就好)

無鹽奶油 110G (室溫軟化)

柔滑花生醬 180 G

糖粉 2杯 (過篩至少兩次)

1 tsp (小匙) 香草精

3 TBSP (大匙) 牛奶


做法

1. 將放到室溫軟化的奶油跟花生醬攪拌均勻

2. 將過篩後的糖粉,每次少量(約1/4~1/2杯)的加入,每加入一次都要再度攪拌均勻,要讓糖粉完全融化,吃起來口感才不會沙沙的

3. 加入香草以及牛奶,加以攪拌均勻約2 mins

4. 觀察花生醬奶油的狀況,如果太乾(用手指頭拿起來會馬上粉碎掉的感覺)再多加一點牛奶。如果太濕,再多加一點糖粉。

5. 攪拌到想要的濃度後,放入擠花袋,直接擠在馬卡龍殼上。

*剩下沒有用完的內餡可以冷藏一週左右,冷凍的話3個月


參考食譜:

http://theblondebuckeye.com/2013/08/chocolate-peanut-butter-macarons/

arrow
arrow

    pantoast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