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的CANON s95常常不在身邊

變成拍照只有iPhone了

雖然一直都覺得iPhone拍照不錯

但是拍食物跟特寫就真的不能跟專業的類單眼比!

aillis201511022003389.JPG

早上起床時覺得怎麼拍都好不滿意

但是又趕著出門,而且時間剛好是週五

如果留下來拍照的話就來不及送給吐司邊的同事們吃了 XD

(餅乾最好吃的時候通常都是剛出爐~48小時內

像台灣這種潮濕的環境,真的應該考慮在我的餅乾盒裡面裝一些乾燥劑了!)

總之,也因為覺得拍得不是很漂亮

導致遲遲一直沒有發表文章呀~

事後讓我改變心意的是,

吐司弟跟我說他好喜歡吃

吐司邊的同事也覺得這個餅乾的口感很特別,他們很喜歡

我想一想,不寫好像對不起這份餅乾 XD 

畢竟大家這麼愛他,要怪只能怪我自己把它拍醜了!

這個餅乾其實偏甜,

也可能因為我現在正在參加一休建立的「30天不喝有糖飲料」活動

而且老早就開始吃得比較清淡

所以雖然大家吃了都說甜度剛好

但我還是建議可以把糖分砍1/3, 我想應該口感跟味道不會影響

Crinkles其實就是裂痕或是裂紋的意思

最常見的是巧克力口味

但這一次剛好手邊有檸檬

所以就決定做成檸檬口味的了!

為了賣相更好,強調他是檸檬,

所以我有加Americolor Lemon顏色的色素2滴

但建議大家如果是自己吃,不是送人可以省略這一步驟

吃得越天然當然越好啦

只是胖吐司知道...我們都被行銷制約了

草莓麵包就該粉紅、西瓜該紅配綠、檸檬該黃色...

雖然真的加了天然水果進去蛋糕,

常常其實不會出現這些鮮艷的色彩,

但是如果看到白色的檸檬餅乾,我怕大家會覺得賣相不好~哈哈

aillis201511022004372.JPG 

Crinkle餅乾,我不太確定中文是否真的是「雪花餅乾」

但是外觀美麗的裂痕的確滿像冬天的雪花片片

我很喜歡~

餅乾的口感是非常軟Q的

很多人應該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餅乾,所以才那麼驚豔。

這份餅乾製作很簡單,

唯一的訣竅就是在於奶油一定要室溫

而且檸檬香味要出來

大家可以觀察看看自己賣到的檸檬,如果不是品質好的話

可能會需要多放一點才吃得出檸檬香

不過這也是有點看運氣囉!




材料

中筋麵粉 2 杯

泡打粉 2 tsp (小匙)

無鹽奶油 10 TBSP (大匙) (室溫)

砂糖 1 杯

一顆檸檬~ 兩顆檸檬的檸檬皮(視喜好而定)

雞蛋 1 顆

蛋黃 1 顆

檸檬汁 1 TBSP

1/2 tsp 香草精

黃色食用色膏 (可省略)

糖粉 1/2 杯


作法

1. 將烤箱預熱到 350 F

2. 將泡打粉、麵粉攪拌均勻

3. 把室溫奶油、砂糖、檸檬皮攪拌均勻,直到顏色變淺,質地滑順

4. 加入雞蛋以及蛋黃後,再繼續攪拌

5. 加入檸檬汁、香草精、色素,攪拌直到均勻

6. 這時將 (2) 的材料放入,用低速攪拌均勻,注意不要過度攪拌

7. 用手把做好的麵糊拿起約 1 大匙的量(不要太多),用手掌搓至圓形後,裹上糖粉。這步驟如果糖粉是放在盤子內,會比較好用。

8. 均勻裹好糖粉後,放上烤盤(記得要鋪好烤盤紙囉!),兩兩之間至少留5-7公分的間隔,因為這餅乾會變很大

9 . 烤的時間約10-15 mins 左右,或直到上面表層有像雪花一樣的裂痕,而且餅乾邊緣有開始變得顏色比較深一點點即可。



參考食譜: http://www.cookingclassy.com/2014/06/lemon-crinkle...

arrow
arrow

    pantoast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