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illis201510261041220.JPG 

七夕情人節的時候吐司邊送了我一台新烤箱,

心裡覺得超級無敵開心的呀~

胖吐司很怕別人送一些有的沒的又用不到的東西

所以每次朋友或是吐司邊送禮

我還是希望能夠以實用為主

(誒...不過....話說完才想到... 花束、糖果、玩偶我好像也滿喜歡收到的,哈哈

這一台烤箱是今年春夏在PTT網友間評價頗高的Panasonic NB-H3200 (32L)

講到買新烤箱的故事,真的說來話長...

原本我夏天左右就想換新烤箱(主要是因為原本的小烤箱沒有上下燈管控制、尺寸太小)

但是因為 Panasonic 這一台全台灣那時大缺貨

急性子的我想說那就換買其他牌子好了

用Pchome 24小時到貨,半夜下訂,隔天中午前宅配就來了,超方便的呀

可是連買了兩款都不得已只好退回去

第一款式W牌,這牌子的家電我很喜歡,但是由於我尺寸量錯了,

所以買來才發現家裡根本放不下,只好退貨...

第二次買了Y牌,很便宜尺寸也ok,但是收到的時候才剛剛開箱,

烤箱表面貼的Y牌標誌就已經掉了.... = = 所以也只好退貨。

退到宅配看到我臉色都鐵青,我一直道歉覺得很不好意思!

也默默短期內不敢再用Pchome了.... 

就這樣~也就有點處在於半死心的狀態繼續用著原本的烤箱

一直到七夕前一天,吐司邊問了我喜歡的烤箱型號跟牌子,

然後買給我當禮物,才終於有了新的烤箱!

烤箱剛開始使用也就像大家建議的,先空燒30mins, 

空燒就是把溫度調到最高,然後切一些可以除臭的水果(皮)

像是檸檬或是鳳梨皮(胖吐司用的是切片的新鮮檸檬)

但是注意!!!! 檸檬酸度非常高,一定要在烤盤上面先鋪好一張錫箔紙墊著,

不然跟我這笨蛋一樣....

烤到後面我那美麗全新的Panasonic琺瑯瓷烤盤都被侵蝕出檸檬片的痕跡了!!!

實在太心痛了... (那一天真的真的很自責)

唉,只能說很多東西真的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。

但有時真希望可以偷偷作弊,

不要經歷這些事情也可以變得很聰明!哈哈

IMG_2103.JPG 

總之,感謝有這一台Panasonic烤箱,

32L的空間讓我烘培上省時很多,

尤其是馬卡龍,不用每次一做都要幾乎耗上一整天

不過其實我之後又再上網去多買兩個琺瑯瓷烤盤,

因為如果只有一個烤盤要擠好麵糊,再放一個小時等馬卡龍乾,

真的還是滿久的。

我買的那一家他是直接跟廠商訂貨,包裝上就有Panasonic公司的標籤

所以也格外放心。

只是現在這個烤盤好像很多人都在買,所以常常缺貨。

我那時候就等了大概三個禮拜吧.....(遙望) 

所以烤箱買了、烤盤來了、真的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,

這個東風指的就是「摸索烤箱的溫度」這件事情

每一個烤箱一定都有hotspot,也就是由於溫度不均,

造成某一些地方溫度偏高。

在烤東西的時候通常很明顯看得出來,因為烤出來的那個地方通常顏色比較深。

Panasonic這一台跟我舊的小烤箱一樣

hotspot都是在左後方

所以這一邊烤出來的馬卡龍顏色會比較深一點

有一個解決方式是,那一邊就不要擠麵糊,讓他空著。

而目前我覺得碰到比較大的困擾是

覺得下方燈管的溫度偏高

這導致我的馬卡龍在烤第一盤的時候,在約8分鐘時就開始裙擺變色。

到了15分鐘烤完的時候,馬卡龍真的已經烤焦到不能吃了

烤第二盤時,我在烤盤下方的架子上多放了一個烤盤去吸收多餘的熱,

這一次雖然裙擺還是有一點變色,

但是狀況有改善許多!可以看得出來下方的烤盤有阻絕一部分的熱源了。

下一次我應該會再嘗試看看

調整下方燈管溫度,並且視情況延長時間 

(記住溫度調高,時間就要縮短 / 溫度降低,時間要拉長,東西才會熟 )

總之~撇除掉裙擺有一點變咖啡色(browning)之外,這一次的馬卡龍算是滿成功的!

材料

杏仁粉 1/2 杯 (50 G)

糖粉 1 杯 (125 G)

砂糖 5 TBSP

蛋白 2份

*綠色食用色膏 or 抹茶粉 1 TBSP (大匙)

做法

馬卡龍餅乾:

作法請參考這邊

食用色素我使用Americolor的Forest Green兩滴,

也可以用過篩的抹茶粉約1 TBSP(大匙)吃起來會更香


抹茶白巧克力甘納許:

1. 鮮奶油跟白巧克力以1:2的比例,先在爐子上把鮮奶油隔水加熱,

2. 到水約快要沸騰的時候,把火關掉,然後加入白巧克力到鮮奶油裡面。攪拌直到巧克力融化,請注意要非常絲滑不能有顆粒喔!

3. 再加入5G的室溫奶油,攪拌至完全融化之後,最後放入過篩的抹茶粉。

抹茶粉可以看個人偏好的加。但是因為白巧克力比較甜,多加一點抹茶粉可以平衡它的甜味。

我建議抹茶粉以1 TBSP為準,如果覺得不夠再繼續加。

每加入一次抹茶粉就要認真攪拌喔,

才不會有一塊一塊沒攪拌開的粉~

4. 放入三明治袋或是擠花袋,然後等待將到室溫後,放入冰箱讓甘納許變硬。

約30 mins後就可以拿出來使用,把三明治袋下方剪一個開口擠在一片馬卡龍上,再用另外一片馬卡龍把它蓋起來即可

如果是用擠花袋當然已經有開口,就不用再剪囉~

小提醒:馬卡龍要冷藏24~48hrs後再吃。過了48hrs如果還沒有要吃,建議放在密封的盒子裡面放到冷凍庫。

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,放到室溫即可!


大概太久沒寫文章...

今天這一篇寫完也過了一小時 

肚子也餓了!來去覓食了~



arrow
arrow

    pantoast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